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紫陌丁香手工坊

淘宝小店http://shop761043.taobao.com/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  

2013-05-14 17:49:45|  分类: 衣装-丁香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  美真的是无所不在,天天早上去公园练太极,竟没发现桥下边就有一堵盛开的蔷薇花墙,小时候是司空见惯的,长大了就觉得稀罕。小时候每天放学都会摘好多回家,放在花瓶里面,看他们静静的绽放。那时不知道它还有一个这么浪漫的名字野蔷薇,只是觉得好看。现在我更喜欢的蔷薇花的不娇贵,适应环境能力强。不管是路边、还是篱笆下都能疯长。正因为它的不难伺候,才真正成就了那独一无二的美。没想到我喜欢的野蔷薇,意外的与这次织的衣服有异曲同工之妙。首先是颜色当时从手边随意拿起的一绞线开工,并没有刻意去琢磨这个颜色。拍照的时候才发现颜色竟与这堵蔷薇花墙是如此和谐。另外款式上也随意百搭,任何人都能上手,基本上没有一点难度,就是织两个片片缝合就行,下边的钩花部分,我拍了过程图,这部分可要可不要。这都应了蔷薇花不挑剔的特性了。呵呵,它究竟是什么样,还是看图吧。


 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 

品名: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

材料:丁香家订纺亚麻线  铁锈红、咖啡、粉色三色段染

用量:1股使用  6 

工具:2.0钩针  兄弟970编织机 没有编织机就用15号棒针

我用15号针织了样片,跟我机织出来的是一样

成衣尺寸:M  衣长  CM   胸围  CM (明天量一下)

线材连接:http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18223964043

关于编织机,我来唠叨一下。这个机器买了好久了,也没出过什么成品,平时带孩子没有时间研究。跟我同时间买机器的姐妹,现在都已经出了很多作品了,我到现在连部分编织还没搞明白。真正惭愧呀,我就用它来代替手织了,总比我自己织的要快吧。这次织这件也是想突个简单,选了下边这个款式织三个衣片缝合就成,也不用收领口、收袖笼的。这就省心了,怎么织总归不会出错。原图后片是竖条织过去的,可惜编织机最多只能织200针,长度没办法达到要求。我就变成横织往上了,没有机器的姐妹也不用闹心,反正织平针,看电视都能边看边织。而且还能想起多少针起多少针,像图解一样,织成竖条纹。另外还要唠叨的就是段染线,我以前从没用过段染线,这次织这件衣服才觉出它的神奇,用段染线织衣服真可为是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花样,手的松紧度,起针的多少。都会影响段染线出来的花样,我开始后片起了200针,织出来的花样就像一个菱形块,后来我织了180针,花样又变成现在这种条纹状了。唉,不说了,不说了。是不是做了妈妈就会变啰嗦啊。

织样片,算计密度大小
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
编织方法:

1、先从后片开始,我是起180针,织了416行。
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
2左右前片各是起了120针,织了360

3片完成后,像下面图解所示一样缝合袖笼片留下20CM左右,下摆开叉处以后片为准留了18CM左右。注意:衣片是后长前短的。

4从缝合好的前衣片底边片挑钩下面的花样具体钩法参照图解。

5钩的花样完成后,钩衣边,两行短针,一行倒短针
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
6、腰带,我是起了9针,就织平针到自己想要的长度即可,我的长度大概有1.8M。这样织好后,不用处理平针自动就卷着,像是筒状的。
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
钩花部分过程图:
 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  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
  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
  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参考图解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紫陌丁香钩织结合作品-野蔷薇 - 紫陌丁香 - 紫陌丁香手工坊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799)| 评论(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